我是个失败的厨子。

【音汤杰】婚纱而不是燕尾服(上)

感谢 @傻糖/新号,具体看置顶 ,是看这位太太的手书《give me a glass of milk》,听现场交响乐使我重新振作。

话说我刚讲要停更就掉粉了。还挺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0.

“我多么希望你向我走来,穿着婚纱而不是燕尾服。”

1.

汤姆第一次见到杰瑞时,杰瑞穿着借来的燕尾服。他身材矮小,撑不起衣服,燕尾拖在地上。刚上台就传来笑声。汤姆闭着眼睛坐在二楼,静听此人如何发挥。

杰瑞岂会被嘲笑打断?他精彩的表演博得了众人的惊叹,所有乐器都用得如行云流水。在惊讶的目光中,汤姆一步步走下楼梯,视线定在杰瑞身上。

汤姆,被称为音乐之王。他精通各种乐器,尤其是钢琴。手指在弦或琴键上律动,有如神助。他听交响乐时能辨别出任何一个音符的跑偏。他喜欢闭目养神,睁眼时人们都说他的瞳仁仿佛在燃烧。

此刻他来到杰瑞面前,俯身伸出手:“恭喜你,小老鼠。”

2.

杰瑞加入乐队第一天,就看到汤姆趴在桌上睡觉。杰瑞没多想,就拿件衣服帮他披上。

布奇见了笑道:“汤姆最擅长打腹稿,有时一起来就能写下完整的歌。”

“嗯。不过谢谢你,杰瑞。”汤姆在桌上挪了挪,头也不抬地说。

很快这里多了张躺椅,杰瑞说是趴着压迫神经。汤姆带着好奇看向杰瑞,而杰瑞却无法读懂汤姆的目光——他只能看到两团绿火在燃烧。

3.

之前汤姆是公认的第一,杰瑞来后情况就不同了。杰瑞成了拖着燕尾的新星,受到众人青睐,之后他定制的燕尾服都拖在地上,这是标志。他们形成了某种竞争关系。两人的气氛很奇怪,在音乐上常不能达成一致,甚至演奏中就打起来。私下里却关系挺好。据说,他们老聚着,有时走到没人的角落不知干什么,又有人说,杰瑞都是坐汤姆的车回家。

汤姆和杰瑞的打闹带上了舞台。神奇在于,他们打闹归打闹,还能完美无缺地演奏好曲子。本来乐团里颇有微词,看到观众对此反应热烈也不追究了。

3.

终有一天,汤姆和杰瑞的斗争达到了顶峰。他们在新年音乐会上打得满地窟窿,到了末尾只有本为指挥的汤姆在演奏。最后的音符消失时,汤姆也掉了下去。表演宣告结束,杰瑞一个人站在钢琴上向观众鞠躬,笑得很灿烂。

观众全体起立,鼓掌了超过一分钟。

然而观众的热烈反应并未减轻幕后的矛盾。托普斯说,如果专家不给好评,损失费无从取得,乐团会破产甚至解散。

面对众人愤怒的议论,汤姆阴沉着脸站上椅子,狠敲锣,瞪着杰瑞道:“我知道你很有才华,为乐团贡献不少。你若是想比较什么,我承认技不如人。可你这么自作主张,接下来一个月的晚间排练就不要来了。回家,冷静冷静。现在,散了。”

汤姆一把抓起杰瑞放入口袋,两人沉默着坐车回家。一到家中杰瑞就冲进更衣室变形,更衣。汤姆板着脸做完同样的事,出来看到杰瑞在收东西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杰瑞在乐团待了一段时间后,就无厘头地接受汤姆的邀请,搬离自己的小公寓,住进汤姆家中。也正是从那时起,汤姆会随意地在餐桌上放玫瑰花,当其枯萎就换新鲜的。

两人会在锻炼时追着彼此疯跑,放下绅士的架子。杰瑞还是一如既往地给汤姆盖毯子,而汤姆,也会不经意间照顾杰瑞。他们会争夺最后一块饼干或蛋糕。老式留声机的歌声中,抱着对方转圈。他们会站在露台,欣赏嵌在夜空的玫瑰色星辰。有时他们坐在床上,搂着彼此讲说不完的话。又或者,只是安静地躺着,研究对方的每根睫毛。

周末出去购物,买下心仪许久却下不去手的商品。再有,划船到平静的河面,钓起肥美的鱼。

“我……你难道不生气吗?”

杰瑞来自穷乡僻壤,到维也纳时比任何人都紧张。脸上的笑容改变不了内心的惶恐。直到汤姆向他伸出手,杰瑞才找回自我。从另一方面来说,杰瑞对自己的音乐才能十分骄傲。所以之后,深埋于内心的自卑与自傲将杰瑞拉扯着,逼迫他一次次干出格的事向音乐之王挑战。和杰瑞一样骄傲的汤姆当然不会轻易认输。只是,早在比赛开始之前,汤姆就将杰瑞征服了。

“我气啊,气得要死。但舍不得你走。”

杰瑞绷不住了,扔下东西抱住汤姆,将脸埋在汤姆胸前,吮吸那种熟悉的、安稳的味道。汤姆将他横抱起来走向房门,杰瑞搂住对方脖子问去哪儿,汤姆道:“我想去棋牌室……”

TBC

感谢看到这里的读者,请评论。

评论(5)
热度(11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煮酒燎沉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