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个失败的厨子。

【剑汤杰】窗外雪

此文为编写万圣节贺文【汤杰】暮血的副产品(衍生脑洞)。

写得比较艰深,大家尽量理解。

这是二稿。初稿由于多种原因没写完整,评价不佳,我自己也不满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剑客汤姆住在湖边一间温暖、坚固的小石屋里。吃过晚饭,他走到窗边去拉窗帘,却看到一团黑影半埋在雪地中。其实,寒冬里冻死穷人的事他早已司空见惯。大概是神秘的力量支配了汤姆,他一步步走出去,将麻烦抱回屋中。

看清剑客杰瑞俊秀的脸,汤姆由衷地叹气。冻惨的人不能直接烤火,汤姆剥去杰瑞单薄的衣服,将他泡进烧好的洗澡水里。洁白的皮肤因为污垢显得黑了,虽有肌肉,躯体还是显得瘦弱。更不必说身上的伤口、冻疮,极寒之地已经把他折磨成这样了。

蒸汽升腾起来,迷花了汤姆的眼睛。待杰瑞面色红润一些,汤姆将他捞起擦干,用被子裹着放到壁炉前的沙发上。

晚些时候,杰瑞醒了。他迷糊又清醒地坐起来,对上正凝视他的汤姆。

“醒了?吃吧。”

杰瑞一声不响地吃起面包、奶酪甚至火腿。他和汤姆在皇家宴会上大打出手时没有想到,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。

区区斩首对汤姆来说又算得了什么?他可是冰冻不死火烧不死枪打不死炮轰不死的皇家首席剑师。斩首,只是重新开始。如今流落到偏僻的小镇,改名换姓做点小本生意,日子过得可以。

可怜杰瑞,大闹宴席之后上了悬赏榜第一位,拖着个包袱一路躲避明枪暗箭,白天刀光剑影,夜里为又活过一天庆幸。若是有机会,还不忘帮帮穷人。然而现在包袱死了,伤也好痛也罢,独自来扛。

潇洒风流的日子已经过去,他在直面冰冷的世界!

“救我干嘛?人头值一万金币,还能将功抵过。”杰瑞吃完才发问。

“你死在别的地方白毛三寸关我屁事,但不是在我家门口。”汤姆脸色很难看。

全国上下都让他们为敌,两人却在争斗中有了说不明道不清的情感。可杰瑞也没给汤姆这样说话的权力。话说的太难听了啊。

“我的衣服呢?”房间里似乎降了几度。

“泡了。”汤姆依旧板着脸,“你穿这些。”

“我不需要你的施舍。”

“我没那么多闲钱!”

杰瑞抓起新衣。他必须离开,这里一刻也待不下去。

“你非得盯着我穿衣服吗?”话一出口杰瑞就后悔了,这怎么听都像调情。

炉火噼啪作响,汤姆的脸映得通红,他扭过头去不再言语。要是再吵下去提起洗澡的事,就太复杂了……

杰瑞身子还有些僵硬,撑着要下沙发时汤姆问了:“你非得这么固执吗?这是极寒之地,不是我们该待的!一起逃走吧!像我之前说的……”

皇家的豪奢,民间的饥饿。刺骨的北风,穷人的末日。

温暖的南方,阳光满大地。劳动换收获,希望如朝阳。

“使命。”

天哪!使命!勋章,剑袍,守则,哪一样不是占满了血迹,哪一样不是血块凝结成的!

“你帮助过的人帮你了吗?为什么?这么多年了,你到底在想什么,渴求什么啊!”

“我帮过的人忘恩负义,背后捅一刀子。可现在我不是为自己。”

“那么为谁?为了无良村民?”

“无良不过是穷困所致。我也早已不在乎他们。”

“别忘了还有人在看你、等你。”

“我有必须做的事、必须报的仇。这个国家欠我的,必须还清!”

“这……你简直……”汤姆几乎是气笑了,但已明白了什么,“对自己好一点吧。”他站起来,朝杰瑞伸出手。

杰瑞无法拒绝。在冰侵入骨的寒冬里,一只手就能温暖整个世界。他握住那和自己手一样粗糙、厚实的手。望着比那手更加温暖的目光,杰瑞真的心动了。

“啊!”

汤姆直接把杰瑞拉到怀里,不顾对方挣扎吻上去。很快杰瑞变得顺从,随后回应起来,像溺水人渴求空气一般疯狂。必须纠缠,必须放纵,必须……当作最后一次。

“杰瑞……”汤姆凑近他耳边,“就算不肯逃,也留下来,和我一起……!”

随后汤姆捧住杰瑞的脸,恳求道:“答应我,好么?”

一片寂静。大雪落地声,没了;炉火噼啪声,没了;连呼吸声也免去了。多么寂静。遥远处传来新年的钟声,当当作响,是圣诞节。可又有多少人能熬过今晚呢?

“……我答应你。”杰瑞妥协地依偎在仿佛胜利者的汤姆身上,目光低垂。

早上汤姆在空荡荡的屋子里醒来。打开房门,看到窗前雪地里的坑已被填平,一行脚印通向远方,那里大概是曙光吧。

他苦笑了,摇着头自言自语:“泰菲,还只是个孩子呢。”

END
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,请评论。

评论(6)
热度(20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煮酒燎沉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