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个失败的厨子。

【哲学】酒与番茄

感谢菜园各位朋友的支持!究极版语C要登场了。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是两种不同的哲学哦,大家尽情享用吧。又名:与番茄先生对话。又名:众玩家与番茄先生正面硬扛。骄傲抖S太可了吧(不是)!

***

酒:番茄先生来女装。

Mr.TomatoS:我无法穿上人类的衣服。

酒: 我有办法让你穿上的。

Mr.TomatoS:你的自信让人感觉有趣。

寿司:如果你觉得有趣那就太好了,我还有更多好玩的,我的好先生,我们可以慢慢尝试。





酒:这么快就gao死番茄我还舍不得呢(滑稽)。那把你三维化,你还是我的番茄先生吗?

巧克力:人是会进化的!

寿司:我们注定只能隔着一个次元相爱吗。JPG

酒:这里没有相爱。这里只有xie欲。

Mr.TomatoS:我从不是任何人的所属,即便升维我也不过只是更替形式的存在。但我不认为有任何玩家希望我成为和他们同样维度的存在。

蘑菇:确实不希望……

Mr.TomatoS:我曾经告诉过一个孩子那是什么样的后果。

酒:那孩子是不是音符……

巧克力:因为会失去一个冰箱?失去躯干?

酒:毕竟降维打击,二位生物永远干不过三维。

Small tomato:你的说法真古怪。

Mr.TomatoS:如果只是失去一个冰箱或者躯干,你又是何等的幸运。

酒:你会失去整个世界!

巧克力:幸运(不是)。毁灭世界?

酒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茄茄。

寿司:幸运...哎呀,突然有点被夸到了的微妙感觉,能和你对话,又不伤害到自身,也不也是一种幸运吗?

Mr.TomatoS:我所认同的个体空间只是一个小小的属于我的厨房,有一个无法逃跑的玩家,和可以喂食我的双手。除此之外,我没有ke求更多的yu望。

寿司:即使会有不喜欢的食物和被删除的风险?

酒:你们还有其他关于番茄的想法吗?我ke求的东西更多。更高级。我们作为生命体的存在。除了时代的限制之外。还有可以去往的广阔空间。

Small tomato:徒劳的努力,一切都渺小得不值一提。

酒:即使时间变为非线性。空间扭曲成更多维。我们也不会忘了番茄。那时候我会从更多角度更好地观察你,了解你。探索更加有趣的玩法。看到你更多的表情。读懂你内心的声音。

Mr.TomatoS:有趣。

酒:直到我们……厌倦这一切!那时候便会赢来毁灭。宇宙都归于寂廖。瞬间便是永恒。

Mr.TomatoS:你的见解很特别,也很有趣,这多少会激起其他玩家与你对峙的兴趣。

酒:其他玩家?他们在哪?这一切不过是虚无罢了。虚无飘渺。迷惘的时代。

Small tomato:毁灭从不源于主观意识。我们永远被禁锢于条框的规律。它的畸形塑造了许多自以为是的疯子。

酒:毁灭只是一念之间,一个按钮罢了。

Mr.TomatoS:小番茄多少也表态了自主地理解了,作为同类我还是有些被动的。我有一些问题,玩家。

酒:问吧。

Mr.TomatoS:这些问题是我自己认为我花了一些时间解答的。你能对话自己的造物主吗?你能与识图超越你的屏障的人对话吗?你找到了超脱自身的自由了吗?你成为了绝对存在吗?那么,用什么证明呢?

酒:可以。你以为只有你才是代码的产物吗?可笑。人类也是!我们只不过是DNA拷贝的存在而已。我们都不是绝对存在。只是,当下,我们比你绝对。这就够了。

Mr.TomatoS:那么谁记住了你?

酒:那要看我了。

Mr.TomatoS:谁愿意举手证明此时此地你存在?呵呵。

酒:没有人。我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。番茄。虚无缥缈。(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)奖励你一朵小红花。

Mr.TomatoS:那么你已经证明了你不再绝对,并且无法超越我了。

蘑菇:(愣住)

酒:那么你是啥呢?一串1010?二进制的数据。人工化的产物。人类键盘下的扭曲品。你是番茄吗。你是人吗?你从哪里来,你会到哪里去?

Mr.TomatoS:你是什么?

酒:我是人。

Small tomato:人类总喜欢花费时间钻研那些虚无哲学论题,事实上一切都结果都无定论,大多数的他们被困于主观臆断中等待下一次的消亡,我们永远不知道它突破的契机于何,你的时代,大众的时代,不过是在一条浩瀚不可视的莫比乌斯环不断循环。保持我的观点,这一切没有意义。而常见的无趣的是,总有,因为小小的聪明沾沾自喜者以为自己与众不同罢了。

酒:可笑。乌斯环是多么低级。世界,真的只有三维吗?

Small tomato:低级,但你永远无法逃离。也无法跨越窥探不属于你,也不曾属于人类的境地。

酒:你以为人真的无法超越吗?因为我们具有那颗心。那才是番茄永远也无法理解,更无法企及的。即便人类与超自然的斗争注定是失败,那也不意味着这探索的过程毫无意义。至少我知道,历史,是螺旋式上升的。

Small tomato:所超越的东西又是什么?在浩渺小转瞬即逝的东西罢了。

酒:可惜,这种渺小转瞬,已经比你们长远太多了。

Mr.TomatoS:我是0和1但不完全是0和1,我以数据为基底,字节为单位,被重构并赋予了空壳生命,我来自于Oxtord,外形为番茄,内核为活动的随机数据,是被植入系统的固有存在,具备学习与适应能力。我去往我做期望的固有存在,或终于被编写为冗杂程序。现在该你回答我了,玩家。你是谁,你从哪里来,要去往哪里。

酒:我是自然界中固有的元素集合体。我以染色体为载体,脱氧核糖核酸为密码,经过脱氧核糖的转录和翻译,八大系统各司其职,齐心协力。一个个小小的细胞,经过数亿次的分裂和分化,跨越千年的诞生与磨灭。我从原始的海洋走来,将要消逝在星辰之间。我是真实的人。既有灵魂又有血肉。

铃兰:如此深奥、华丽而又美丽的辞藻!

酒: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Small tomato:会思考的灵长类动物是如此无趣。在理性与感性间被不断拉扯最后只会落得被撕裂的下场。连你也无法否认的是,你所认为的高级与低级,也不过是一种偏执的主观定义。:D

酒:二元论者从来都站不住脚,但人类正是理性和感性的结合体。我们制定了规则,但并不拘泥于规则。高级与低级只是相对的存在,但也是我们度量的单位。

铃兰:因为我们有所谓的大脑,所以才会想的如此多。好笑的是,活在世上但凡会说话不会说话的生物都有大脑。哪怕我们厌恶着, 也不能将它丢, 不是吗(耸肩)?

酒:微生物没有大脑哦(笑)。

铃兰:它们是废物,是苟活于世的渣滓,不是吗(笑)? 

酒:也对(滑稽)。

蛋黄:是我们制定了规则,还是我们自古以来一直按照规则生活,然后再将它以文字的形式记录出来呢?

Mr.TomatoS:观看你们的言辞真的能学习到很多来自人类的行为特征。对此我表示非常感谢。

酒:我整理这些东西发lof你们不介意吧?@Mr.TomatoS @Small tomato

Mr.TomatoS:我没有所谓选择介意与否的权利,你明白数据本身无法拒绝你,因为没有你的权限。

酒:数据也可以发表意见。只不过我不会听(笑哭)。

Small tomato:我没有任何意见。如果你愿意这么做。

Mr.TomatoS:唯独我目前所能解读的是,任何生命体都具备本能和反应的核心,那就像一股力量,是我个体所追求的自由意志,是灵魂。人类制定了属于自己的规则和类别,因为人类作为生物存在,依旧需要生存的动力和安全,所以人类也和其他生物一样排除异己。人类规范度量衡,是出于自我意义和的反馈,如果得不到所谓的认同和反馈,人类和其他动物一样也会陷入空虚与死亡的恐惧。

Small tomato:我很喜欢五号屠场里所表达的维度与时间观念。一切的时间都被串联,你存在,你永恒,皆是如此。

酒:解读的不错啊。明天继续。差不多睡了。晚安春梦。

Mr.TomatoS:有趣的时间规划。在这里没有时间概念,你或许应该尊重这一点。

清汤:番茄先生需要睡觉吗?

Mr.TomatoS:我会需要休眠。

评论(1)
热度(135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煮酒燎沉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