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个失败的厨子。

【侦汤杰】罪恶颂(〇~一)

本文乃思考三月,酝酿三月而成。我对爱情失去了信仰,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了。如果你们执意读下去,就会发现文中的某些东西,已经彻底改变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在地板上醒来,首先看到天花板和昏暗的灯。

揉着疼痛的后脑环顾四周,屋内一片狼藉,桌椅都移了位。踩烂的香蕉和打翻的红酒……

爬起来理理衣服。

“侦杰呢?”

猫鼠侦探社室内一片昏暗,黄晕的光照不亮漆黑角落。老旧的吊扇吱呀作响,侦探泰菲仿佛就在那里注视着我。留声机循环播放着《欢乐颂》,我却在脑中给它填入了其他歌词,轻哼着。

“托卢卡城,一败涂地,暗沉阴霾笼大地……”

天快亮了都没有案子,可以早点打烊了。我自嘲地想,没有了侦探杰瑞,这里还谈得上“猫鼠”吗,我还配做侦探吗?

生活如此无趣。

刚起身准备去锁门,麻烦便进来了。

一只小鼠推门而入,跪在我桌前:“侦探先生,救救我!”

我走过去蹲下扶他:“怎么了?不急,慢慢说。”我认出他来了,新闻里有讲剑客泰菲拜师的事。

“快点,他要来了。借一步说话……”

里屋,他脱下裤子给我看。内裤上,沾了血。我眯起了眼睛,他还是个孩子,眼中含有泪花。

“谁干的?”

“剑客杰瑞……他马上就追来了。”

外面有了声响,我示意剑菲藏好,独自去迎客。

大名鼎鼎的老鼠火枪手挺立在那里,令寒舍蓬荜生辉。达达尼昂帽和鸢尾花罩袍表明他崇高的身份,重剑别在腰间,双手背在身后,唇角略带笑容,微微喘息着。

“您好,这里是猫鼠侦探社,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吗?”

“我是剑客杰瑞,我的徒弟跑了,刚才追到这边,正好想请你帮忙。”

我倚在门框边,俯视着道貌岸然的来客,沉默不语。

他收起笑容,坚定地说:“价格好商量,请你一定要帮我找回徒弟。”

我点点头站直了:“嗯,没问题,不过我刚发现放大镜不见了,你能进来帮我找一下吗?没有那玩意儿就麻烦了。”

他点头了。

多年从业的敏感使我做出了判断。丧尽天良的败类,满口谎言的孬种。你辜负了老友的信任,践踏了徒弟的敬仰。我若将你交付于法院,肮脏的金钱必将拯救你于牢笼。即便你身陷囹吾,也难解徒弟之怨,老友之恨,平民之憎,侦探之愤。

房间里光很暗。我背对着他,悄悄摸出手枪。然后拍拍正在找寻的他。

剑杰一回头便对上了黑洞洞的枪口,我则对上了他因惊恐而睁大的双眼。

“呯——”

他的脑浆迸得到处都是,血污慢慢扩散开来。我扣下扳机时竟有些熟悉感。

剑菲从衣橱里出来,我曾和侦杰在那里面做爱。徒弟跪在师傅身边,小心翼翼地避开鲜血,戳了戳毫无生机的脸颊:“真好啊。我们把他埋了吧,来的时候看到楼下有块萝卜地。”

我正有此意。

擦干血迹,将东西装入袋子,我带着铲子与剑菲一同来到楼下。

胡萝卜长势良好,土地十分松软。然而不劳我挖,那里已经有一个和剑杰等大的坑了。

我将麻袋丢进坑,看着剑菲:“你……都算好了?”

他默默注视着坑中,说:“为了能逃走,我盘算了很久,也对你做了点小调查。”

天边有了一丝曙光,我匆忙填土。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9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煮酒燎沉香 | Powered by LOFTER